森林故事小合集06-10

哇,好棒。但是怎么虐了?

夏凝烟:

上篇请戳森林故事小合集01-05

这是这个月的小故事份额。
上次是分别发在微博然后做了小整理,结果出现了令我非常不愉快的事情。所以这次直接在LFT写完发出来。微博戳这儿


请多跟lo主说说话好吗QAQ



天气终于变凉到可以穿连帽外套啦!总觉得下雨天写点这个比较好。
部分情节瞎脑补勿当真。有时间顺序。



06

这个秋天以来,小金鱼一直沿着岸边游。
那个面容和善的老船夫,立在竹筏的一头,用长篙敲了敲水面:“往这儿游。”
其实小金鱼喜欢游在河流中间,那里更开阔,水面晒得暖一点很舒服。只要是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小金鱼就可以游得很好看。
老船夫执意要他沿着岸边那条水路逆流而上。那里有突出来挡住去路的岩石,滑溜溜的青苔。夏天森林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了热带雨林的时候,已经是这样游了呀。好在是大家齐心协力,最后翻过了马拉卡纳的那座山。
老船夫指着河流的正中间,小男孩儿从船头跳了下去,也是一个漂亮的鱼跃。
小金鱼好像眨了眨眼睛,看着小男孩儿欢快地游来游去,没有说话。


07

北伦敦的天越来越阴沉。
小金鱼受伤了。
是之前游去那座桥的时候被桥下一根铁架子刮伤了左鳍。很疼,好像有鳞片掉下来了。
我可是很凶的鱼!像狮子一样凶!不痛不痛!然后咬着牙游了过去。

果然还是撕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大概到来年春天……不,肯定还要再早一些,伦敦的雪还没开始化,可能森林里高大的松树还没有被雪完全盖住,我就能回来啦。

生日那天小金鱼没能回到他出生的地方。
岸上不远处有一间小屋子,院子里种满了白色的绣球花。
现在大概也没有人住了。


08

有三个关系特别好的小男孩儿,他们喜欢一块儿踢球。唔,就叫小胖子小歪嘴和小卷毛。
小胖子前天去的那个地方,在靴子的小腿上。
听说波兰小兄弟里的哥哥也在这儿呢!
前阵子小歪嘴也扭到了脚踝,现在好了,他跑去了更东边一点的伊斯坦布尔。啊,那里有些人好凶,走在路上会砸一个瓶子过来。
可是小卷毛从慕尼黑回来之后就感冒了。不能到处跑,窝在西伦敦的家里,他心爱的小姑娘给他煮了一锅热腾腾的汤。
安德烈安德烈我进球啦!
安德烈安德烈我也进球啦!
小卷毛把信纸压在枕头底下。说不定到周末的时候他的病就好了,他也可以出去玩儿,然后写信给小胖子和小歪嘴说,马尔科马里奥我也进球啦!
哼。


09

长颈鹿跑遍了整个山头都没有找到梅花。
他只好找来小梅花鹿。小鹿很会画画,教他照着自己身上的样子画了两朵梅花,然后拜托邮差先生替他带到慕尼黑,送给小松鼠。
也不知道他看不看得懂。长颈鹿想道。这可是个古老的传说啊,从很远很远的东边来的。
虽然小松鼠和小伙伴们战胜的那片森林,以前也是长颈鹿的家。


10

小男孩波尔蒂抱着球,飞快地跑下山坡,来到山谷边上。
嘿!巴斯蒂!你看到了吗!我进球了!
小男孩气喘吁吁地对着空荡荡的山谷大喊。希望长颈鹿没有骗他,听说在这边讲话,慕尼黑那边是可以听到的。
到冬天的时候呢,我就可以走啦。说不定……说不定到时候我能离你近一点呢?
他抱膝坐在山谷边上,脚边的野花在山风里摇摆。

小男孩巴斯蒂翻过低矮的木栏,在山坡上晒太阳。马拉卡纳的雨林太凶险,他带了一身伤回家。现在他可以在山坡上走一走了。
也不知道波尔蒂怎么样了。
有一片白云飘过来了,他躺在草地上轻轻吹气。
要是能飘去北边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