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听男神、女神读有声书/广播剧(上)(内附资源)

兔子君米德:

声明:以下资源版权为audible及出版社所有,仅供学习交流,侵删。


近期沉迷于各类有声书不能自拔,心血来潮便想整理一下收藏的欧美各位男女神朗读的有声书及广播剧,也算是做一个不太系统的盘点,以供迷妹迷弟们参考。


不管是秉承着学好英语勾搭男神女神的精神,还是纯粹享受voice porn【划掉,选择自己喜欢的narrator,无疑是保证听书质量的重要先决条件。废话不多说,大家快来各取所好,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份推荐名单将分为上、下两篇(下篇请戳这里→听男神、女神读有声书/广播剧(下)


(上)1.Tom Hiddleston;2.Jeremy Irons;3.Jack Davenport;4.James McAvoy;5.David Tennant;6.Scarlett Johansson;7.Ian McKellen;8.Derek Jacobi;9.Benedict Cumberbatch

(下)1.Jesse Eisenberg;2.Colin Firth;3.Jake Gyllenhaal;4.Maggie Gyllenhaal;5.Dan Stevens;6.Richard Armitage;7.Toby Stephens;8.Ewan McGregor;9.Neil Gaiman

注1:推荐大家去audible上听正版的有声书,可以先去买credit来换购(比较划算)或者注册会员后买书(每个账号可以免费下一本书)

注2:奉上的资源包部分原著的电子版(含azw3、mobi格式)及有声书/广播剧,后期还会陆续更新。需注意,音频里凡是aax格式的,均是audible上自购未破解的资源(愚蠢的lof主破解几乎就没有成功过……想听又找不到其它资源的请自行去除drm)


1.Tom Hiddleston

关于抖森声音的魅力,自然不必多言,且相关资源大概也算是国内最全的一位了。一开始也有犹豫还要不要把他列出来,但鉴于最近刚听完High-Rise,还是首先来简要清点在audible上面听过的作品吧。

①Octopussy and The Living Daylights, and Other Stories: James Bond, Book 14(Ian Fleming)


时长: 3 hrs 42 mins

007系列,包括八爪女、黎明生机等故事的短篇小说集

相比大屏幕上看到抖森版007,我倒觉得听他在有声书里扮演Bond更加有趣

P.S.这是名人诵读邦德系列的最后一部,共14册,在后面还会提到Dan Stevens、David Tennant和Toby Stephens朗读的另外三本,

这个系列每本书后都附有朗读者的独家采访

试听地址

②High-Rise( J. G. Ballard)


时长:6 hrs 34 mins

同名电影的原著小说,想翻翻原文的可以去看high-rise的豆瓣小站去看→戳这里

③The Red Necklace(Sally Gardner)

时长:6hrs 40 mins

最早听过Tom读的有声书,可惜没坚持下去,现在audible上下架了,不过网上资源还是有的

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的奇幻故事,原书写得一般,估摸着一半看过此书的人都是吃了抖森的安利


Tom Hiddleston相关的有声书资源相当好找,就不一一列出了,基本上直接在百度上搜索均能下载到。

另外比较推荐的是他朗读经典英文诗歌的系列(资源戳这里,提取码:7iw7


2.Jeremy Irons


如果有且仅推荐一位narrator,我一定会选铁叔。低沉成熟的大叔音,从嗓音到节奏到呼吸都异常完美,各类角色演绎起来都是驾轻就熟,绝对能与Frank Muller、Rob Inglis、Simon Vance这些专业朗读大师相媲美。

①Brideshead Revisited(Evelyn Waugh)


时长:11hrs 33 mins

铁叔正是在81版电视剧中饰演了小说的主角与叙述者Charles Ryder,不能更完美!


题外话,08版Charles的演员Matthew Goode身上也自带疏离寡淡的气质,其实也挺想听他朗读的版本

(资源来自网络分享,有声书,提取码:fnkr电子书,提取码:bmzn

②Lolita(Vladimir Nabokov)


时长:11 hrs 32 mins

铁叔的经典朗读作品,同样,他也是电影版里男主角亨伯特的演员

虽然一直不太喜欢《洛丽塔》,但JI的演绎棒到让人忍不住想再读一遍

试听地址

③The Alchemist(Paulo Coelho)

时长:4hrs


短小美好的寓言故事,相比较前两本要轻松易懂得多,适合听书入门。

(资源来自网络分享,有声书,提取码:77df


另外Jeremy Irons还读过一本Empire of the Sun,作者是前文提过的 J. G. Ballard,可惜是节选版本。


3.Jack Davenport


Davenport先生拥有最合我耳膜接受度的声音,没有之一,100%纯voice pron

总之是非常非常好听的posh accent,嗓音苏到让人腿软

苏到希望他去读点erotic novels,哪怕只是五十度灰这种也行哈哈

①Black Dogs(Ian McEwan)

伊恩·麦克尤恩+JD,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呢?

麦克尤恩是讲故事的好手,他的书虽然文学性强但从不晦涩冗长,而且文字也相当漂亮,心理描写尤其精彩,和JD不急不缓、醇厚性感的声线相得映彰。

(资源来自网络分享,电子书,提取码:nihq有声书,提取码:4hwm

②The Fifth Gospel(Ian Caldwell  )


时长:15 hrs 36 mins

类似丹·布朗的宗教悬疑小说,科普性大于娱乐性,小说本身所有不完美的地方全被JD的朗读弥补

试听地址

电子书,提取码:hmsm有声书,提取码:cwip(需自行破解))


此外,JD还有读过一本鬼故事Bellman & Black、一本冒险故事Tunnels Series Book 1以及发条橙的广播剧。


4.James McAvoy

一美很少录完整的有声书,不过倒是有一部广播剧很值得一听

①Neverwhere(Neil Gaiman)


时长:3 hrs 48 mins

广播剧改编自盖曼大大的《无有乡》。故事中的男主角,一个从苏格兰的小镇来到伦敦工作的普通年轻人,正在生活步入佳境时,因好心救了一个受伤的女孩,在一夜之间失去了一切,被卷入到伦敦的地下世界。是不是听上去就是很适合一美同学来扮演?

需注意,JM在剧中采用了苏格兰口音

P.S.广播剧里的女主角由“小玫瑰”Natalie Dormer饰演,BC以及Christopher Lee也参演了此剧

试听地址

(资源来自网络分享,电子书,提取码:v3c5广播剧,提取码:s2t7


5.David Tennant

DTT同样是一口萌萌的苏格兰口音,他的资源在国内也很全,感兴趣可自行搜索

①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Cressida Cowell )


时长:3 hrs 30 mins

强烈推荐,DTT各种角色间自如转换,采用了苏格兰口音,语调超级超级萌!

(资源来自网络分享,含该系列的其它几本,有声书,提取码:v1ds

②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James Bond, Book 11(Ian Fleming)


时长:8 hrs 6 mins

女王密使,名人诵读邦德系列,在听过的四个人中个人最喜欢的版本。audible上很多人表示他的口音相当适合Bond,且让人联想到肖恩·康纳利。

试听地址

③Carmilla(J. Sheridan Le Fanu)


时长:2 hrs 22 mins

有les倾向的吸血鬼故事,可能有些人看过同名的现代AU网剧

原著小说一直没能读进去,不过听广播剧很是享受

DTT饰演了Dr Hesselius,戏份不多,饰Laura的Rose Leslie(在《权利的游戏》里演过“火吻”)的迷人嗓音让人印象深刻。

试听地址


6.Scarlett Johansson

汤包嗓音舒缓、较为低沉,识别度高,不容易造成听觉疲劳。她也极少读有声书或广播剧,不过难得在16年新录了一本。

①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Lewis Carroll)


时长:2 hrs 44 mins

之前有听过Jim Dale大神读的版本,Scarlett读的风格更加活泼亲切,适合当睡前小品。

试听地址

有声书,提取码:bh2h(需自行破解))


7.Ian McKellen

Ian爷爷的资源基本上都是莎剧,腔调自然是舞台味十足,喜欢莎剧的同学绝对可以作为首选去听,豆瓣上有很多相关资源。除此之外,他还读了一些童话书、冒险小说,以及《奥德赛》的经典英译本。

①The Odyssey(Homer, translator: Robert Fagles )


时长:13 hrs 26 mins

Ian McKellen来读荷马史诗,不能更棒,词句间的张力也只有爷爷这种级别的人物才能驾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audible上资源的录音质量不是特别好。

试听地址


8.Derek Jacobi


为了能及时凑齐“基阳红”组合,接下来就来看看Derek Jacobi爵士。这位爷爷朗读的作品非常非常之丰富,从《我,克劳迪乌斯》这样的历史向名作,到《柳林风声》这样的小清新童话,再到DoctorWho系列小说,各类作品均有涉猎。我在此只重点推荐其中两本:

①Sherlock Holmes: The Hound of the Baskervilles(Arthur Conan Doyle)


时长:6 hrs 26 mins

Derek在朗读不同角色时加入非常戏剧性的声调变化,画面感十足,他读的福尔摩斯系列有很多本,质量都很高。

试听地址

②Frankenstein(Mary Shelley)


时长:9 hrs 7 mins

之所以列出这个是因为Dan Stevens也录过《弗兰肯斯坦》,两个人都读得非常好,对比起来也很有意思。

试听地址


9.Benedict Cumberbatch

最后这一位是磁性低音炮的杰出代表,有声资源同样是非常全,诸如《卡萨瓦诺》之类的相信很多人一定听过(可惜竟然是删减版!),这里只列出一条不久前听过的广播剧:

①Mansfield Park(Jane Austen)


时长:2 hrs 18 mins

BC和Felicity Jones还有David Tennant合作的剧 ,三个人分别饰演了埃德蒙·贝特伦、范妮·普莱斯还有汤姆·贝特伦

非常之BBC,制作精良,我直接是买的简·奥斯丁广播剧合集,用一个credit换了六部剧,相当划算。

试听地址


TBC


评论
热度 ( 945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