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拉】施工图集和财务报表·拾叁

Faust162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uesefeihu:



一百二十一.




最终敲定的吃饭名单是菲利普,卢卡斯,巴斯蒂安和埃里克。




没错,你没看错,就是电图部的埃里克。




这是菲利普多方考虑的结果,用的是排除法。




托马斯,吃的太多而且存在感太高,排除!




曼努埃尔,吃的太多而且存在感呈波动状态,排除!




格策,吃的太多虽然存在感不是很高……排除!




博阿滕,吃的虽然不多存在感也不是很高,但明显画风不对,排除!




然后马茨就推荐了个人,“我们那里有个小孩还不错啊,人挺老实的,而且存在感有时候也不是很高。”




“万一今天高了怎么办?”菲利普问道,“这事跟打牌一样,状态不稳定可不行嘞,马茨。”




“没事,”马茨回答道,“他再高他也就是个一米八三的个头,还能高到哪去吗?”




“就这么说定了,晚上我来领人。”菲利普愉快地答应道。




 




一百二十二.




“埃里克啊,”马茨扶着埃里克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晚上跟菲利普他们出去可千万别干出什么出格的事啊,虽然没指着你买单,但是也别跟吃不饱饭似的猛吃啊,听见没有?”




埃里克听话的点点头,看着马茨那张写满了“凯文今天可把咱们这的脸都丢尽了你可给咱长点脸吧”的表情生生把那些“明明出门吃饭猛吃的一直是您啊马茨主管”的疑问给吞回去了。




坐在旁边的凯文一脸的痛不欲生。




 




一百二十三.




虽说看起来是个挺不显眼的选择,但是绝对是日后电工企业的总裁马茨经过精心考虑的。




他除了估量了菲利普喜欢和不喜欢的类型,还分析了巴斯蒂安喜好的类型以及他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




众所周知,巴斯蒂安向来喜欢那种有着迷人微笑的美人,但介于现状情况,马茨觉得他需要一个笑起来好看,但不要好看过卢卡斯的人,而且最好没有什么太强烈的存在感,他首先排除了自己,然后仔细想了想,似乎也就只有埃里克了。




埃里克存在感不强,平时也不多说话,身高也没有过一米八五,最关键的一点是他笑起来虽然不难看,但洋溢着一股浓烈的乡土气息。




凯文陷入了一场来势汹汹无疾而终的暗恋,估计要是他去了的话,现场情况不知道还能不能控制得住。




而马尔科就算是现在,见到巴斯蒂安依旧改不了小腿抽筋的条件反射现象。




 




一百二十四.




说起来那也是个当年的故事。




那时候在勒夫的建议下,比埃尔霍夫决定收购一家电工设计公司和一家水利公司,并任命巴斯蒂安为面试官。




面试的过程很顺利,很快就到了签合同的时候,马茨作为负责人第一个签了字,道了谢露出了个充满异域风情的迷人微笑。




随后是笑起来甜甜的格策和富有乡村气息的埃里克,巴斯蒂安对这批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表示很满意,走了个神开始畅想以后美好的工作生活。




凯文挺有自知之明,在巴斯蒂安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签上字跑了。




结果巴斯蒂安回过神来的时候正赶上刚刚出去上厕所回来的马尔科准备回来签字。




由于刚刚去了趟厕所让马尔科有点紧张,只好小心翼翼地接过笔签了字,而巴斯蒂安看不下去了,准备给这个瞧起来一脸沉痛的员工灌两碗猪汤。




“那个,马尔科啊,”巴斯蒂安关切的问道,“是不是对工作有什么意见?我看你连笑都不笑一下,难道是对我们不满意吗?”




“不不不,”马尔科被巴斯蒂安这样问弄得更紧张了,“我对工作很满意,真的,很满意。”




“那就太好了,”巴斯蒂安放心的说,“那你为什么不笑一笑呢?”




马尔科听完后百感交集,他悲凉的想到,完了,这个面试官肯定是看我长得好想潜规则我,这可怎么办啊!!不行,我不能让他看轻了我,我不是那种人!!




“我、我我,”马尔科鼓起勇气回答道,“我干嘛非要笑,我又不是卖笑的!”




 




一百二十五.




作为一个曾经叱咤商场的人,巴斯蒂安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误解,但就在他刚刚放下签字笔还没来得及张嘴开骂的一瞬间,马尔科就因为紧张过度而小腿抽筋摔倒了。




不,其实马尔科并没有摔倒,就在他纤细的身板准备和坚实的地板做亲密接触的时候,一双同样纤细的胳膊从门外冲进来迅速插到他的腋下把他轻轻松松的架了起来。




“谢谢……谢谢……”马尔科由于抽筋的小腿而倍感虚弱,连道谢都有气无力的。




“不用谢,”那个人温柔的说,“不过你也够固执的,人家让你笑一个就笑一个呗,还能掉块肉啊是怎么的?赶紧乐一个跟他赔个不是就完了,再说你刚刚说的话也不怎么好听。”




马尔科欲哭无泪,只好冲着巴斯蒂安露出了个夹杂着身心痛苦和生活所迫的笑容。




大家都懂的,看到马尔科笑容的巴斯蒂安深感震撼,手一抖差点把马尔科的合同撕了。




马尔科真的快哭了。




 




一百二十六.




而就在这时,马茨终于发现少了个人,赶紧回办公室找,经过一阵软磨硬泡,终于让马尔科顺顺利利的签完了合同,被架着。




“你们电图部的人身体素质真差,”那个人冲着抬着马尔科的马茨说道,“成天就倒腾点电线果然不行。”




这话马茨就有点不爱听了,于是回嘴说道:“这跟我们的工作没关系,马尔科这是个人行为的缺钙,我们当初用电磁炉炖膝关节他总是不吃。”




“扯吧,”那个人身边的另一个年轻人说道,“有本事你们跟贝尼比比搬水泥管铸铁管PVC管,我保证这个公司没人能比得过他。”




这个叫贝尼的人微笑着回头不让他多说,那笑容就如同春风拂面一般的温暖。




马茨顿时觉得这个人的形象和蔼可亲了起来,赶紧过去自我介绍,“我叫马茨,是电图部的负责人,你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当然你没事也能来找我。”




“免了,”贝尼高冷的瞅了他两眼,“都说水电是冤家,以后别让我跟着你们的电图整天改来改去的就行了。”




马茨被他的敬业精神深深的折服了。




格策和凯文赶紧跑进来把在地上哭泣的马尔科抬走了。




据说后来公司真的进行了搬水管比赛,贝尼当仁不让的荣获第二名。




第一名是谁,那还用说吗?




 




一百二十七.




卢卡斯点了德国传统菜——酸菜炖猪肘,搭配碳烤小土豆。




“好了,我吃完了,咱们可以走了,”卢卡斯抬头这么说道,他在饭桌上说的上一句话是,“巴斯蒂,如果你认为不是菲利普让我帮你说两句好话那谁会管你那摊烂事啊……我的菜来了,我先吃了!”




就算他在那种盛行黑暗料理的国度生活了一段时间,但他的饭量和胃口绝对还是德国制造。




整个吃饭过程卢卡斯就没抬过头没说过话,一直在吃吃吃。




菲利普非常欣赏这一点,这跟一边吃一边说还两者都不耽误的托马斯简直是云泥之别。




巴斯蒂安见怪不怪,从容不迫,异常淡定。




埃里克什么都不敢看不敢说也不敢做,只好把注意力转走,假装研究着桌子上银色的刀叉,让人误以为他想用意念控制金属。




晚餐就在这样一片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




埃里克觉得自己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让桌子周围人的座位安排看着美观一点。




 




一百二十八.




吃完饭后,巴斯蒂安载着卢卡斯直奔车站去赶火车。




菲利普没有什么事情,住的又不是特别远,索性就慢悠悠的往回走,埃里克不知道送菲利普回家是不是在他今天晚上的任务范围之内,但他还是咬咬牙,跟着菲利普往他家走。




没关系,埃里克心想,虽然他家跟菲利普的住所是完完全全的反方向,不过大不了把菲利普先生送回家以后走几个小时也就能回家睡觉了。




或许可以坐车?埃里克又想到,不过不知道马茨先生能不能给报销车费。




可怜的埃里克就这样忧心忡忡的像个跟踪狂似的跟着菲利普步行在人行道上。




然后他就被菲利普赶回家了。




 




一百二十九.




巴斯蒂安开着车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菲利普坐在楼下的木质长椅上,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在等他。




天蓝色的T恤和深蓝色的牛仔裤包裹着他并不柔弱的身体,可他在夜幕下静静坐在那的样子却可惹人怜爱,巴斯蒂安不可抑制的走过去,在菲利普还没有站起身来之前就把他揽在怀里,而菲利普侧着脸把他毛茸茸的脑袋压在巴斯蒂安的身上,他脸上微弱的热量传递到巴斯蒂安的胃部,让他浑身上下都充盈着无比的满足感。




“你是在等我吗,菲利普,”巴斯蒂安温柔的问道,他的双手放在菲利普的肩膀上,微微用力的揉捏他肩膀上的肌肉。




“当然,巴斯蒂,”菲利普抬起头仰望着巴斯蒂,他的下颌骨戳在巴斯蒂安的身上让对方感到轻微的疼痛,“我居然忘了带钥匙了,我想我把它留在办公桌了。”




巴斯蒂安叹了口气,心塞的想自己居然已经渐渐习惯了菲利普这种瞬间破坏气氛的天赋。




 




一百三十.




“你不爱我,菲利,”巴斯蒂安拿着一条漂亮的围巾倚在沙发上哼哼唧唧,“卢卡斯让你转送给我围巾你居然就真的拿来送给我了!”




“不然呢?”菲利普一边在屋里走来走去的整理东西一边说道,“我要把它扔了吗?他也给我带红茶了啊,难道这不是正常的行为吗?”




“这对他很正常,”巴斯蒂安把围巾叠好放在一边,凑过去说道,“但是对你不正常,你作为我的现任男友应该对我前任的任何东西都感到不爽,就像守门员天生就对他的后防天团不爽一样。”




“任何?你确定,”菲利普睁大眼睛问道。




“应该确定,”巴斯蒂安回答道,“人们不都是这样吗?至少我见过的都这样,绝大多数一听见前任们都恨不得咬碎了牙。”




“哦,应该是这样吗?”菲利普表现的一脸悲痛,“巴斯蒂安,你可真是伤了我的心。”




“呃……”巴斯蒂安转了转灰绿色的眼珠,“但是说不上来哪里好像有点怪怪的,菲利。”




“那是因为我现在对卢卡斯的前男友不爽,”菲利普摆出一脸悲愤的表情,“我要跟他分手!分手!”




“!!!!!!!!!!!我错了菲利普!!!不分!!!不分!!!!!”






评论
热度 ( 33 )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