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能系列】糖果少年与折纸鹤【完】

Faust1621:

*一口气写完了滴滴篇~

@不消失会死星人08 


【16】

等拉姆回到事务所的时候他发现所有人都在,包括前几天刚来的穆勒和大高个曼努埃尔·诺伊尔。

而且所有人的脸上都是如临大敌的表情。

“菲利你去哪里了?”穆勒第一个发问。

“去找马里奥了啊。”拉姆回答。

“去了一晚上?”站在穆勒旁边的施魏因施泰格脸色也不是很好:“我们找了你一晚上!还以为你被绑架了!”

“巴斯蒂你的思路挺对的,”拉姆在这时候竟然还开起了玩笑,“不过,现在你们是想让我先接受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还是听听马里奥的异能?”

最后是罗本和里贝里先举手表示马里奥的异能更吸引他们。施魏因施泰格表示等有时间了一定要给拉姆好好讲讲什么叫有组织有纪律。

 

【17】

“空间传送?这个能力比你的酷多了阿尔杨!”里贝里说完了就挨了罗本的一巴掌。

“他的介质是什么?”坐在角落里的诺伊尔问道。

“折纸鹤。”拉姆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小小的折纸鹤。

大家立即凑到一起仔细地观察那个小东西。

“他构造空间的时候用的是通道吗?”诺伊尔低头看着拉姆。

“是的。”

“那他的能力就是比较低的了。”

“嘿曼努你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啊?”穆勒很是好奇。

“因为我认识一个人也可以做空间传送啊,不过他的介质是花,而且他只需要触碰物体就可以达成传送。”诺伊尔解释说。

拉姆歪着头听完了诺伊尔说的所有的话。

他可以清晰地捕捉到诺伊尔眼中的温柔。

 

【18】

“我想知道马里奥现在在哪里,我想把他从那种地方带出来。”拉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可是听你说这个小子不太想离开啊。”罗本皱了皱眉。

“他有什么把柄在黑帮手里?”穆勒通过丰富的脑补说道。

“很有可能啊。”拉姆和高迪诺同时说道。

“詹卢卡?”

“在!”

“你怎么想的?你跟马里奥的年龄差不多。”

高迪诺低着头想了想:“我只想回家。如果连回家的想法都没有了,那就只说明他已经没有家了吧。”

“詹卢卡你一点儿叛逆的精神都没有啊!”施魏因施泰格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很兴奋:“我在你这个年龄还——”

“——还染过头发当过非主流,露宿过街头还跟流浪汉打过架,巴斯蒂你能教詹卢卡一点儿好的方面吗?”拉姆翻了个白眼。

“我还在这个年龄认识了卢基呢——”施魏因施泰格不服气地回嘴。

“好吧詹卢卡如果你在这个年龄遇到了特别喜欢的人又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去找巴斯蒂吧。”拉姆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施魏因施泰格美滋滋地拍了拍高迪诺的肩膀。

 

【19】

最后做出的决定是去找马里奥,顺便把这个黑帮端掉。

里贝里的信息网很快就有了回复。马里奥跟着的那个黑帮叫“快车”,在郊区有三个老窝(上次他们去的只是其中的一个),平常主要是贩卖毒品,偶尔还能遇上枪支的大买卖。马里奥在里面扮演的角色就应该是运输,平时负责这几个老窝之间的毒品传送。

至于怎么找到马里奥,拉姆还是决定分组来做这件事。毕竟有三个目标地,如果人太多会被发现的。

罗本拽着里贝里走了,施魏因施泰格嫌穆勒话太多于是带着诺伊尔走了。

最后剩下了拉姆,穆勒,还有高迪诺。

“小朋友还是留下事务所看家吧。”穆勒想揉揉那头小卷毛,不过被高迪诺躲开了。

“这次带上詹卢卡有好处的,他的能力可以作为进攻力量的。”拉姆推了推穆勒,示意他赶快带上东西出发。

 

【20】

拉姆抽中的这个老窝是郊区的一个废弃工厂。前几天下过雨,所以大部分的地方都是积水。高迪诺走在最前面,一边走一边警惕地看着周围。与此同时,他踩过的积水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小朋友厉害啊,走路都没有声音。”穆勒低声说道。

“跟着詹卢卡走,”拉姆拽了一把东张西望的穆勒,“詹卢卡的能力是控制气流,所以他现在在积水上方构造了一层‘空气地毯’,这样我们走过就不会有声音了。”

“第一次进事务所的时候是他给我们开的门?”

“是啊。”

穆勒突然对这个小卷毛肃然起敬。

 

【21】

“工厂一共有四层,到现在没有看到马里奥。”拉姆说。

“我用气流探测过了,一层是他们的公共区,二层和三层是制毒的地方,至于四层应该是大佬们的住处。”高迪诺摇了摇头。

“也就是说我们要去地下室看看了?”穆勒最后说道。

“走吧。这次我走在最前面,托马斯跟在我后面,詹卢卡负责制作【盾】。”

“嗯。”

“知道啦。”

 

【22】

马里奥仔细地折了一个折纸鹤,小小的在手心展开翅膀。

他待的地方永远是这么冷,这么潮湿。不过他已经习惯了,习惯了滴水的天花板,习惯了灰色的墙,习惯了毫无希望的未来。

陪伴他的只有折纸鹤,各式各样的折纸鹤。

毫无喜怒哀乐的折纸鹤。

有时他会对着折纸鹤说话,这样他就不会感觉自己的发声器官退化了。

外面的那些人,他们只会在用到他的时候对他说上几句话,无非就是什么“快点儿运”“别偷懒”,如果幸运的话他还能离开地下室去外面看看。

做个放哨的之类的。

马里奥突然想起了上次遇到的那个小个子男人。

冰冷,毫无感情。

马里奥想起了以前社区里的那些孩子。冷漠的眼神,或者是嘲讽的眼神。

还有大人们。哦,当然还有大人们。

马里奥很清楚自己给父母带来了多少麻烦。要一遍遍解释,一遍遍道歉。

明明没有犯错,为什么要道歉。

为什么为什么。

多想逃出来啊,逃得越远越好。

马里奥把头埋在了双膝之间。这样他还是感觉到很冷,毫无温暖。

 

【23】

“前面有看守的人,五个。”高迪诺突然说道。

“托马斯。”

“我知道要怎么做,地图我早就背过了。”

“等一会儿我们在入口的地方汇合,如果不行的话记得告诉詹卢卡。”拉姆指了指穆勒身前的那道透明的【盾】。

“知道了,我会狠狠地敲的。”穆勒咧嘴,小虎牙很显眼。

高迪诺突然很想把穆勒的【盾】撤掉。

 

【24】

看守被穆勒成功地引走了之后,拉姆和高迪诺继续往前走。走廊的尽头只有一扇铁门。

门打开的时候拉姆看到了马里奥惊愕的眼神。

猜对了。

 

【25】

“马里奥,跟我们走吧。离开这里。”拉姆伸出了手。

男孩站起来,身后的折纸鹤一瞬间涌了出来,通道构造得速度比上次要快了很多。不过这次,马里奥并不打算把拉姆传送到别的地方。

“你也很喜欢这种能力吗?”马里奥仰着头看着折纸鹤问道。

“当然喜欢,不过我不希望你把它用在这种地方。”

“那我应该用在什么地方呢?用在被别人嘲讽的地方?让别人恐惧的地方?”

“马里奥,你害怕了。”

“我早就没有感情了,拉姆先生。”

“不,你有,”拉姆试着向前走了两步,在确定没有什么影响之后说,“你很反感这里吧?你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待在这里呢?”

“没有地方可以接纳我!你不懂!你根本不懂!!”男孩的声音突然变得尖锐,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折纸鹤如同子弹一般开始攻击拉姆。

高迪诺的【盾】抵挡住了这一波攻击,折纸鹤纷纷落在了地上。

男孩看着毫发无伤的拉姆,眼中的黑暗逐渐弥漫上来:“你凭什么用那种高高在上的口气说这种话?!凭什么!!”

折纸鹤的第二波,第三波攻击如同风暴一般开始了。拉姆知道高迪诺的【盾】撑不了太长时间。高迪诺在耳机里的声音也有些颤抖:“拉姆先生,我……我撑不住的,您回来吧……”

“詹卢卡,”拉姆冷静地说道,“尽你最大的努力撑住,最后我自己想办法。还有,赶快去找托马斯。”

高迪诺在外面颤抖着听到了通讯中断的声音。

 

【26】

折纸鹤象征着什么?

温暖的和平。

可是现在,拉姆看到的,只有折纸鹤锋利的边角,以及誓死的决心。

每往前走一步都是艰难的。

“马里奥……如果我说我有办法呢……我有办法让你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呢……”

【盾】正在逐渐破碎。

“我也是被人恐惧的啊,因为我可以分析得太透彻……”

“我们都是一样的啊……”

折纸鹤划破了脸颊,划破了手臂。

“你想过自己的未来吗……”

“我们是异能者……这不代表我们没有未来啊……”

折纸鹤划伤了小腿,血液滴落。

“马里奥……”

折纸鹤后的男孩泪流满面。

再往前走一步,再走一步,这个男孩,就可以有一个不同的未来了。

没有黑暗,没有冰冷。

拉姆笑了,他伸出了双臂,给了男孩一个温暖如血的拥抱。

“马里奥,让我给你一个未来吧……”

 

【27】

“简直就是乱来!”穆勒一边帮拉姆止血一边生气地嚷嚷着:“你还真以为我的能力可以让你起死回生啊!”

“难道不可以吗?”

“伤口这么多!你想累死我是吗!”

“托马斯你好吵啊,我想睡觉了。”

“睡吧你,等会儿巴斯蒂他们来了估计你就睡不着了。”

 

【28】

拉姆再次见到那个圆脸少年是在一周之后。男孩围着围裙,微笑着给他递上了一杯黑咖啡。

“热罗姆收留你了?”拉姆看了看站在柜台后面的老板。

“嗯,他说他这里正好缺人手所以我就在这里打工了。”

“这算雇佣童工吧?”

“哎?!”马里奥愣了一下。

“开个玩笑啦。”拉姆笑了。

“拉姆先生,我还欠你一个自我介绍,”男孩伸过手,“我叫马里奥·格策,以后请多多关照了。”

“一定会的。”


评论
热度 ( 47 )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