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向30题】【穆拉】3.夏与蝉与风铃

考拉酱两米七:


啊,又是一个夏天。

托马斯曾经很喜欢夏天。声嘶力竭的蝉鸣,吃不完的冷饮,热情的阳光,和那个愿意听他喋喋不休的小个子。
菲利那小子,走了那么久,真不准备回来了么?

托马斯躺在自家草地上,想起以前七八岁的他和菲利浦常常一起去捉知了的日子——好吧,事实上很多次都是托马斯拖着菲利浦一起去的。托马斯捉知了很拿手。拿着网兜,先静悄悄地靠近,然后趁知了叫的正欢一举拿下,扑上去时还伴随着一声“哈!”菲利浦每次看见他这个样子总会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托马斯看着菲利浦像松鼠一样的笑,总会有莫大的成就感。

不捉知了的时候,菲利浦和托马斯会一起坐在草地上,一人嘴里都叼着一支雪糕。菲利浦比托马斯年长许多,但常常是菲利浦充当托马斯的听众,听着身边人絮絮叨叨的说些有的没的,不时提醒他一下雪糕快化了。

托马斯还记得菲利浦说要走的那天。
“我要走了,去一个很远的地方。”菲利浦看着云慢吞吞飘过天际,轻描淡写地说出这句话。
“你说啥?菲利你说啥?你要走了?为什么?这儿难道不好吗?”托马斯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我把所有雪糕都给你,你别走好不好?”
菲利浦低下头,看着雪糕棍抿紧了嘴。“去上中学,托马斯。我会回来看你的。”
“真的?”
“真的。”

就这样过了八年,还是九年?托马斯记得菲利浦礼貌地敲响他的家门来道别的时候,他哭着抱了菲利浦很久。好像把鼻涕都抹在菲利浦身上了。但是菲利浦没躲开。
菲利浦还送了他一串风铃,他说是从日本带来的。

托马斯这才想起菲利浦从没说过自己去过日本。而他当初几乎把所有琐事都告诉他——隔壁家孩子的裤子今天上体育课的时候破了;今天中午学校的土豆真的很难吃;有个喜欢骑马的女孩子一直盯着他看……菲利真的在乎自己么?托马斯突然有点沮丧。
嘛,如果真的在乎,早就回来看他了不是吗?
托马斯自嘲似的笑了笑,从草地上爬起来,准备进屋把一直挂在他窗前的风铃摘下来。
托马斯有点讨厌夏天。那阵燥热的风总能让他想到离去的人和时光。

“托马斯。”身后有个声音响起。“一起去捉知了吗?”
托马斯回头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对着他笑的很开心。托马斯楞了一会,紧接着就冲上去给眼前人一个绵长的吻。
感觉到身下人因紧张而僵硬的身体,托马斯突然很感谢夏天。
“你一点都没长高。”
“滚。”

有你的夏天,才配叫夏天。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