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激动,心血来潮去逛书市是对的,能买到心仪已久的台版漫画,还八折出售,比网上那些漫天要价的好多了。老板还答应帮我找《X战记》,太棒啦~
小时候只能看四拼一的盗版漫画,还模模糊糊看不清楚,但不影响我对CLAMP的喜爱。特别是《东京巴比伦》,它教了我太多的东西,长大到现在,我很多观点还是从这里学来的,比如说工作不分高低贵贱,对他人宽容,多为对方着想,环境保护,每个人的幸福都不该由他人妄加定义等等
我觉得东京巴比伦是clamp具有理程碑意义的作品,虽然clamp每部作品都很红,但只有这部标志着日本漫画的变革,把漫画融入现实,探讨社会,对人性的丑陋进行披露和讽刺,是从这部作品开始的,里面很多探讨的问题即使在完结了二十多年的现在依旧没有过时。
这部作品那么成功,让读者念念不往的原因还有完美的剧本,和成功的人设。clamp大妈把悲剧艺术发挥到了极致,先编织一个纯白无暇的,美丽幸福的现实,等观众们一头扎进去沉浸在其中的时候,再猛地把现实打破撕裂,不但深深虐到了主角,也把读者虐个够呛。我就不说打破现实的过程手法多恶劣多令人发指了,反正男主角之一直接被虐得身心俱伤心如死灰直接崩溃,还赔上了最亲的亲人性命和纯洁的爱情,令一位主角深陷自卑罪恶的泥潭,对爱人渴望而不可求,只能远远逃离相互折磨。
星史郎昴流的爱情从9岁起命中注定,15岁重逢,渡过了一年的幸福时光,往后的岁月里就只剩下苦楚和追逐。爱上了不该爱的人,不能放下的身世和家仇,立场的对立,人格的缺陷,还有无法弥补的罪恶,这一场豪赌没有赢家,两人只有生死相离之时才能放下一切,才敢说爱。世界上有无法救赎的罪,但没有不能爱人的人,希望星昴在另一个世界能抛弃一切,一直一直幸福的在一起。

诶呀,本来只是想表达一下高兴的心情,突然变成读后感了=_=总之我们很开心~

Ps.店里的冰果茶好好喝

评论 ( 3 )
热度 ( 8 )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