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足同人】十字兔段子 Simple & Sure 【上】

Zimmer Zwei:

×和要福说好,大矿昨天赢球就写的十字兔甜饼


大矿就……真争气【。




×Recompose背景。




Simple & Sure


 


“我就知道,你们这些盖尔森基兴人都是一群不讲道理的混蛋矿工。”


“你现在可以滚出去了,随便你去哪里,这他妈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被下了逐客令的多特蒙德人看着地上的陶瓷碎片和杂志报纸,刚才那个让他滚出去的年轻人才是造成这一地狼藉的罪魁祸首,为什么现在要滚出去的是他。而且最让这位多特蒙德来的演员感到恼火的是,刚刚Julian这个蛮不讲理的盖尔森基兴蓝白色矿工摔碎的是他在上一个圣诞节送给Julian的马克杯,上面按照广播交响乐团的圆号手Lukas的建议印着“Julian,我的小兔子”,虽然一开始Kevin觉得这是个烂到家的主意,但是在Lukas拍着胸脯的保证“绝对没问题”之下他也就听从了这个能和Bastian一直交往了十年多的前辈的建议。然而现在看来,当初自己的想法才是正确的。


“我这就回多特蒙德去。”Kevin没有心情收拾地上这些乱七八糟的碎片和被Julian丢了一地的杂志报纸,他跨过那堆东西,想要去门口拿自己的外套和车钥匙。但是Julian却抢先一步打开门走了出去,留给Kevin的只有一声在客厅里回响的巨大关门声和Julian穿着灰色帽衫的背影。


 


“你刚好赶上了我不想做晚饭的一天。”Julian现在坐在Manuel的新公寓的沙发上,Manuel一边说着一边把外卖的披萨盒子递给Julian,年轻人打开盒子从里面拿了一块出来。这真是太糟糕了,Manuel买回来的外卖披萨还是他最不爱吃的那种口味。Manuel似乎看到了Julian脸上不高兴的表情,“你要是不想吃这个的话,冰箱里还有微波食品。”


“本来早就定好了等他回来之后去那家不错的意大利餐厅吃饭的,都怪那个多特蒙德的白痴演员。”Julian又咬了一口手里的披萨,仿佛想把自己所有的怨念都发泄在可怜的披萨上。Manuel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Jule,你不能没什么理由就跑到我这里来闹一顿顺便还让我多订了一个披萨。你和Kevin怎么了?”


“我从来都没喜欢过那个混蛋。”


“Jule你根本就没在回答我的问题,告诉我,你们到底是为什么吵架了?”Manuel无奈地拿了一块披萨坐在Julian旁边,这一定是个复杂的故事,他在心里想着,并且Manuel小心地把所有Julian能拿到的玻璃制品都拿开了,他真的很喜欢这套Philipp送给他的玻璃杯。


 


 


一个月前


 


 


有的时候升职加薪对于有些员工来说并不完全是好事,看看南德意志报的副主编Sami吧,自从当了副主编之后他就没有什么理由三天两头往剧团跑了,这让剧团的台柱之一Mesut甚至萌生了让Sami辞职回家的想法。所以当年轻的Julian Draxler在公关公司做到了一个管理层的职位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法像之前一样跟着剧团或者乐团公费出差了,每天的工作也被办公室和文件禁锢着,相比之下Erik已经跟着剧团去过俄罗斯和日本了,接下来要跟着去澳大利亚。


想到这点Julian就觉得不高兴,他把一沓文件使劲塞进碎纸机里,机器卡了两下之后把那些A4纸变成了一个个细条。下一个倒霉的是他办公室里的垃圾筒,无缘无故就被这个新任的小主管踢了一脚,里面的几个纸团跳了两下,但是同时踢它的Julian也觉得自己脚有点疼。


这是Kevin他们剧团去澳洲巡演的第三天。


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顺便还要去一站新加坡。Julian看着Erik整理出来的行程单,他才不会说自己羡慕Erik都快疯了,至少现在他的工资比Erik高了,他才不会在乎不能和剧团一起去澳洲。


但是让他生气的还不是自己不能去澳洲这一点,而是Kevin根本就没问他到底要不要一起去澳洲(虽然Kevin知道他肯定没法去),现在Kevin也只是每天在Whats APP上问问他还加班不加班,都没有一个电话打过来。Julian每天早上起来打开推特和ins就能看到Mesut在推特上狂@Sami一些不知所云的照片,接下来就是Marco和Kevin在ins上晒两个人在各种地方的合影,比如在布里斯班的黄金海岸,还有墨尔本那个丑陋的联邦广场。而且Julian生气的是,这两个人为什么去吃个螃蟹也要发合影,他和Kevin一起去吃过那么多次晚餐也没见到他发照片到ins上。


“感觉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我爱我的兄弟Marco!”这是Kevin在ins上最新的照片下面的文字,Julian早上起来的时候看着两个举着螃蟹的音乐剧演员在阳光海岸笑得一脸白痴,想到自己还要早起去上班,也许晚上还有加班任务,Julian就生气地把手机扔到一边,准备去刷牙吃点麦片然后去上那该死的班。


 


“Julian你怎么了,感觉好像所有人都欠了你五百欧。”他走进公司的时候已经到了办公室的Thomas伸过脑袋来问了一句,“没事”,Julian这么闷闷地回答了一句,Thomas砸了砸嘴,“要不要晚上一起去我家吃饭,Philipp今天说要烤水果派。”他又说了这么一句,Julian瞥了他一眼,“不了,我今天没心情。”


“到底是谁惹到你了,跟我说,我替你去骂他。”Thomas此时表现出了一幅巴伐利亚农民的豪迈气魄,Julian没说话,对他摆了摆手,但是Thomas还是不依不饶地跟着Julian进了办公室。“不用跟我客气,要不我明天给你带水果派当午餐吧。”


“Thomas,你能不能出去,我还有工作要做。”他没好气地说,Kevin在澳大利亚和他的大学同学一起吃螃蟹就算了,连Thomas都不放过他。


 


“怎么最近我在Whats APP上给你留言你都不回我?”Erik从澳洲给Julian发了一条短信,很好,Kevin都没注意到他已经卸载了Whats APP,第一个发现的还是Erik。Julian没有回复这条短信,那个家伙在澳洲都不知道给自己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真是忙着和Marco吃螃蟹连这点时间都没有了吗。


Julian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手里依然抓着自己的手机。他才不是那种自己的男朋友不跟自己联系就闹脾气的无理取闹的大学女生,才不是,他可是公关公司的主管了,他知道该怎么办。不就是Marco Reus和螃蟹吗,Julian决定在冬天的时候叫上Mario一起去昆士兰度假,把那边所有的海鲜都吃一个遍,顺便还有冲浪和日光浴,虽然他和Mario不是很熟,但是年轻人一起玩几次就熟了。如果条件允许,他这么想着,把Andre也叫上也不是不可以。


等到Julian睡着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三点多了,他希望在早上起来的时候能够发现自己的手机里多了二十多个未接电话,或者是一个短信也好。


但是当他起来的时候没有一个未接电话或者短信,Julian生气地把那个他用了三年的手机摔到了地上,并且完全忽略了昨天晚上他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


 


 


“这就是你为什么摔了家里的东西跑到我这里来了?”Manuel把外卖披萨的盒子收好,Julian似乎又要生气地掉眼泪了。但是让Manuel觉得头疼的是,这个小家伙从口袋里掏出来一盒火柴和一包盒子都皱巴巴的卷烟,从里面拿了一支烟拿火柴点着,还煞有介事地吸了一口。Manuel走过去把Julian手里的烟掐灭在杯子垫上,他也管不上那个杯子垫是Mesut从土耳其给他带回来的纯羊毛手工制品了,据说卖40欧一个。


“我心情不好,你就不能让我抽一根吗?”


“一口都不行,和Kevin吵架不是你抽烟的理由,以后你也不许抽烟!”


“那你给我从冰箱里拿两瓶啤酒出来。”


Manuel把冰镇的啤酒递给Julian,年轻人拉开拉环之后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Manuel也在旁边陪着他喝了一小口,他真的不想在吃完冷了的披萨之后就喝冰镇啤酒。


“如果你真的觉得Kevin做的事不可原谅的话,那你准备怎么办?我早就跟你说过别那么早早地就决定和一个只认识半年的人确定什么正式关系。”


Julian的眼眶又有些发红,“我一点都不喜欢他。”他这么说着,费劲地把那个他一度摘不下来的戒指从右手手指上扯下来,这真的很疼,他想,下一秒那个戒指就被他扔到地上。戒指在地上滚动了一段距离之后不知道停到那个角落里去了。


 


等到睡觉的时候Julian躺在原先属于Manuel的床上(房间的主人被他赶去睡隔壁没有阳台和落地窗的客房了),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进来吧,Manu。”他说着,Manuel打开了房门,走过去把Julian几个小时之前扔的戒指放到了他的枕头旁边。


“好好睡一觉,Jule,忘了那个混蛋,明天我在你想去的那家餐馆定了位置,我请你去吃晚餐。”


Julian点了点头,随后把头蒙在被子里。他不知道什么时候Manuel从房间里出去的,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


 


 


“你说,Julian那个小鬼因为你在ins上发了那么多和Marco的照片要和你分手?”多特蒙德的一家酒吧里,Mats靠在吧台上手里拿着一瓶啤酒,他旁边的Kevin则没有他那么轻松愉悦的心情。这个世界知名的大提琴明星刚刚结束了自己在阿尔伯特音乐厅异常成功的个人音乐会,现在回到多特蒙德来享受假期。“是,我给他在Whats APP上留言也没有人回,我在澳洲的时候电话卡出了问题也没法给他打电话。等我回到德国之后给他打电话居然无法接通,回家他倒说我不和他联系。”


“你这是活该,Kevin。”Mats悠悠地说着,拿出自己的手机给他和Kevin拍了一张照片。“我怎么活该了,Mats,明明是Jule那个家伙不讲理。他真是被他表哥从小到大宠坏的。”


“抱怨Julian归抱怨Julian,你能不能别扯上Benni。”Mats一边说一边在摆弄自己的手机,Kevin也不知道这个大提琴手到底在干什么。他把一瓶啤酒喝完,啤酒瓶被他重重地放到吧台上。


“作为多特蒙德人的友谊去哪里了,Mats你这个叛徒。”


“那你去找Marco谈多特蒙德人的友谊好了,你看看他会站在你这边帮你说话吗。”


Kevin没有马上回答Mats的话,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两下,是推特的提醒音。他打开推特,发现是Erik发来的私信,“Kevin你去和Mats喝酒啦,你知不知道Julian现在都想和你分手你还有心思去和Mats喝酒。”


他被这条私信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直到他退出私信界面才发现Mats把刚才拍的那张照片发到了推特和ins上,配上了一句“多特蒙德人的酒吧之夜”,顺便还@了Erik,Mesut,Philipp这些Julian会关注的人。很好,现在Mesut已经转发了这条推,Erik在ins上还给Mats点了个喜欢。


Kevin觉得自己就算再有理,也不能和Julian解释清楚了。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