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Cross-Generation-05

阿虫n(*≧▽≦*)n:

05


 


Harry的脾气可称不上好,好在他气总是消得挺快——对Eggsy来说。所以即使搞不太明白这次Harry究竟为什么一副怒气冲冲的模样,这么几天过去了Harry的脾气也早该去得差不多了,十有八九是的。Eggsy据此判断出他应该挺安全的,完全不用理会Roxy那狗屎一样的烂主意。Harry又不是变态,对那种“玩乐”肯定毫无兴趣。Eggsy确定以及肯定Harry绝对还会因为那荒唐的建议再一次生他的气呢!Eggsy暗下决心,坚决要把这可怕的可能性扼杀在摇篮里。完全无视了Roxy之所以会给Eggsy出这不靠谱的主意正是因为某人像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小狗狗一样可怜巴巴地打了一通求助电话的事实。


Eggsy有很多事要忙。他要工作:工作的内容危险性极高并伴随着高风险带来的超棒的收入和福利。他该死的还需要学习:在应付教授的同时还要和一群公子哥儿同学搞好关系。这种双重身份两面生活对Eggsy来说不算是太大的难题,事实上他适应得还挺好的并且相当乐在其中。所以他究竟是为什么总要因为Harry的事儿患得患失的?振作点啊!Eggsy在心底为自己打气,你和Harry可是平等的个体,更何况你们俩还能合法地继承对方的遗产。完全没必要“总是像JB一样围着Harry打转。”(Roxy那姑娘总是如此调侃Eggsy。)


一边胡思乱想,Eggsy一边走得脚下生风。因为前一天晚上的学院聚餐,Eggsy只得改乘早上的火车回伦敦。他虽然走得又急又快,但周围环境的一切动态或者静态都落在他眼里。如果有什么异常情况发生,Eggsy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这是身为一个特工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而Eggsy显然被训练得相当不错。所以他才路过那家店就立刻透过橱窗发现那张酒标绝对是其优秀素质的体现。


Eggsy记得这瓶酒是Harry找了有些时日的。即使它势必价格不菲,可Eggsy也早就今非昔比。他还是很有一笔积蓄的——毕竟除了给母亲和妹妹买东西以外,他没有其他需要花钱的地方。Kingsman或者Harry会统统帮他搞定的——把这瓶酒带回去,Harry一定会非常高兴的。此时Eggsy的脑袋里只有这么一个想法,再一次干净利落地把诸如“讨好主人的小狗”之类的评论忘得一干二净。好吧,他就是非常喜欢听Harry夸他是“乖孩子”,每次听到年长的特工这么说都能立刻让Eggsy硬起来。这又不可耻!没什么好奇怪的!只是一点小小的情趣。Eggsy借着橱窗玻璃的反光打量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物:衬衫和柔软的羊毛背心,没打领带所以领口敞开着。经典的格纹长裤,眼镜和皮鞋是Kingsman的标配,非常得体,肯定会是一个受欢迎的客人。


年轻特工顺利地买到了酒,当然。还顺便和老板套上了交情。他带着刚买的酒上了火车,一路上归心似箭,像每个期待周末的学生族和上班族一样。当Eggsy抵达伦敦时,还差些时候才是中午。火车站人倒是一向不少,Eggsy提着行礼打算找辆出租车,却突然被人叫住了。


叫住他的是两个熟人,熟得不得了的那种。Eggsy花了好几年跟他们俩一起在街上混日子,还为了不出卖他们差点坐牢——毕竟那事有Eggsy很大的责任,更因此认识了Harry,从此嘭地一声,生活大变样。所以Eggsy其实挺乐意见到他们的,尽管他的生活早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也不至于就因此忘记了自己的老朋友们。


“嘿伙计们,我得说见到你们我真挺高兴的。”Eggsy笑着迎上去,他本以为会获得一个激动的拥抱什么的,再不济也得是边笑边拍着对方的肩膀打招呼之类的,可对方的反应却挺奇怪的。笑容有些尴尬,两个人都没怎么对上Eggsy的视线,而是互相使眼色。


这情况可奇怪极了。


Eggsy不得不主动开口,他摊开双手以充分的肢体语言表达他的不解:“你们究竟怎么了?看到我难道不开心吗?来吧,别该死得婆婆妈妈的。”


“呃,不。只是Eggsy……你变化太大了,我们都以为是认错人了……哈。”


“哦。”Eggsy睁大眼睛,比了比自己,说:“哦,确实挺奇妙的,说来话长。我父亲生前的,战友。他找到了我,我是说为了报我父亲的救命之恩什么的,给了我一份工作,我现在是个学徒,在萨维尔街的一个裁缝店工作。你们瞧,总是跟那些做得起高级定制西装的客人们打交道,总得穿得,嗯……用他们的话来说,显得体面点,不是吗?”


“啊嗯。”那两个年轻人互相看了一眼,随后像是松了口气般地放松了下来,看来是接受了Eggsy的这番解释。他们虽然还有些拘谨,不过Eggsy觉得这可能得归咎于一时之间还没完全适应过来,起码他们像从前那样走过来,挨个轻轻地拍了拍Eggsy的肩膀。


“嘿不如我们去喝个酒,可有一阵子没见了。我得说——”Eggsy主动提议道,在话出口的同时又意识到自己还提着行礼呢。“哦该死。看来得改天了,改天我去黑王子找你们如何?就明天,或者后天?”


“哦,不用了。”那两人听到“黑王子”的店名时又开始不安起来了,他们再次互相交换了个眼神,然后神情严肃地对Eggsy说:“你可千万不能再去那儿了,天知道Dean再见到你会把你怎么了——说起来你究竟怎么说服你妈妈跟那个混蛋离婚的?”


“店里提供房子给我住宿,所以我劝妈妈带着妹妹搬进来了。毕竟我现在可养得起她俩了,早该跟Dean了断了。”Eggsy说罢,眯着眼睛摇了摇头,说:“我可不怕Dean,我早就教训过他了——所以你们究竟是怎么了,那白痴跟你们说了我什么?”


他们同时沉默了,其中一个黝黑的脸上明显低浮出了尴尬的神色,他用手肘撞了撞自己的同伴,一歪头对Eggsy说:“咱们边走边说吧。”


Eggsy撅起嘴跟上,三个人默不作声地走了一小段,才有人再开口:“Dean和他那群喽啰……上次我俩在喝酒的时候谈起你,他们就非常生气,好像要把我俩也狠狠揍一顿——不过没这么干来着,现在想想肯定是在你手底下吃亏了。哇哦这可真酷,你是怎么做到的?”Eggsy对此只是回以一个微笑:“你会知道的。”他说。


“接着就是一堆臭骂,忘恩负义的狗娘养的小野种之类的你知道,挺没意思的,一点儿都没有创意。他们骂了一阵就突然拎着我的领子对我们说:‘那小子跟了个阔佬,靠卖屁股给老男人过上了好日子,可真有出息啊’之类的话……”那两人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就是含在嘴里了。


这时候的Eggsy可没时间去介意他朋友们的态度问题,他长大了嘴巴作震惊状,皱着脸说:“Dean是认真的?我?被老男人包养?”


两个年轻人同时点头,继续道:“我恐怕自从他和你妈妈离婚以后,只要别人问起你们他都是这么说的,不过我们俩可从来没相信过他。”


“谢谢。”Eggsy终于从Dean幼稚的报复手段带给他的震惊中缓过神来,顿时觉得实在是哭笑不得,他苦笑着点点头,说:“伙计们。”


“不过刚看见你确实吓了一跳,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不自在极了。”


“你当了裁缝学徒以后改变可真大,看来都是因为跟那些大人物打交道的关系。”


“啊,确实。怎么学他们的那种装腔作势的调调可是个难题。嘿,老样子,我会去黑王子找你们,你们总是呆在那儿不是吗——不用担心Dean,我有一千种办法可以搞定他。”


Eggsy雀跃地说完,伸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也许他可以把这个笑话分享给Harry,毕竟要说有这么个他妈的跟他的屁股有关系的老男人的话,那就只能是Harry了。




—TBC—



评论
热度 ( 42 )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