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 八

檀染:

第八章


 


定期举办的夜间集市是镇上人们独有的狂欢。烟花、店铺、以及用于娱乐的商品代替了太阳,给了这里光。即便拥有这样的喧闹和照明,夜晚依旧是夜晚,黑暗才是独属于它的魅力。位于镇上一角是一栋废弃的建筑,原本是个教堂,但白色大理石修建的柱子和涂了彩绘的玻璃窗只剩下残骸。比起向神祈祷,镇子上的人们更崇拜自然,教堂建起没多久就荒废了。


除开信仰问题,据说教堂荒废下来还有别的原因。


这也是镇上的孩子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要到这里来?”金色短发的女孩一手挽着同行之人,向其他人抱怨。


“都是杰克说要过来看看。”面露胆怯的男孩这样说着,步伐迈得极为缓慢。


“不是一直传闻这里出现过鬼吗!”杰克提着一盏灯,一人站在最前方,兴致勃勃,“大人一直不准我们过来,这回趁着没人注意去探探险!”


“黑漆漆的有什么好看。”金发女孩不满地摇了摇同伴,“莎莉,你也说句话呀,我们到集会上买吃的去。”


“胆小鬼艾拉!”杰克转身对着艾拉做了个鬼脸,“这是大人的游戏,害怕就赶紧走吧,别到时候进去了吓尿裤子。”


艾拉见杰克嘲笑,不甘心地红了脸:“我才不怕!”


“讨厌鬼杰克!”莎莉一拳砸到杰克的脑袋上,“到时候最先跑的肯定是你!”


“好痛!”杰克捂住脑袋吃痛地嚷嚷,“你这个暴力女,长大后一定嫁不出去。”


“谁稀罕!”莎莉在杰克面前举起拳头示威,“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谁?”同行三人同时震惊地抬起头。


“天啦,莎莉竟然有喜欢的人了,好羡慕。”艾拉捂着脸,语气激动。


“等等,等等,”杰克眼睛大睁,“暴力女竟然会喜欢人?天啦,乔伊,你听见没?”


乔伊的注意力还集中在眼前的建筑上,没有回应。


“是今天遇见的大哥哥。”莎莉见大家反应激烈,不以为然地甩了甩自己的辫子,“他真是我见过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了,绿色的眼睛比叔叔家的苹果还好看。”


“那个人叫什么?”杰克问。


“我不知道。”莎莉低下头。


“他住在哪儿?”杰克接着问。


“……我不知道。”莎莉被问得有些沮丧。


“哈哈哈哈这就是你的喜欢?”杰克闻言瞬间捧腹笑起来。


“你笑什么!”莎莉恼羞成怒,追着他作势要打。


“我可要进去了,胆小鬼早点回去吧。”杰克一边躲闪莎莉的攻击,一边跑进了教堂。


“给我等着,杰克你这个讨厌鬼!”莎莉咬着牙追在杰克身后。


“等等我,莎莉!”艾拉见他俩跑了进来,赶紧跟上。


乔伊独自一人站在门外,伙伴们的声音很快淹没在黑暗里。他打了个寒颤,终于迈开步子追了进去:“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教堂越往里走越黑,看不到月亮的地方甚至没有影子。路上不时有几块碎石,空气中遍布尘埃,孩子们手中的灯盏在这曲折的黑暗中宛如萤火。这里没有一点人生活的气息。


“莎莉,我们回去吧。”艾拉紧紧攥着莎莉的衣角,声音里带着哭腔。


“快回去,胆小鬼!”杰克看其他人面露惧意,反而兴致更高。


“我才不怕!”莎莉说着,恨不得冲上去揍他。


“你们等等我!”乔伊又是害怕又是惊慌,加快步子跟着他们。


“瞧我发现了什么!”走到一个地方,杰克突然停下了步子。他蹲下身,将手里的灯提到半空,“这里有个台阶,好像可以下去。”


“我不要下去啦。”艾拉捂住脸,死活不肯再往前,“我们快回去吧。”


“我、我也不想下去……”乔伊站在后方,不敢走上前。


“一个比一个没用。”杰克用手搓了搓鼻子,“你们在这里等着,我下去看看。”


“不要去啦,杰克。”艾拉提高了嗓音,“下面说不定有危险。”


“你是说有幽灵吗?”杰克闻言笑出声,“那都是大人编出来吓唬小孩子的玩意。不过真的有更好,我还想看看幽灵到底长什么模样。”


“杰克,你真的要一个人下去?”莎莉也有点担心。


“怎么,暴力女,你不敢和我一起下去吗?”杰克挑衅地看了她一眼。


“谁说我不敢!”莎莉举起拳头威吓般在杰克面前晃了晃。


“莎莉?你也要去吗?”艾拉惊叫起来。


“艾拉别担心,你和乔伊在上面等我们。”莎莉安抚地握住艾拉的手,“小心看好自己的灯,要是出什么事赶紧去找大人。”


“我下去了。”没等她们两人说完话,杰克就兴冲冲地拎着灯走了下去。


“乔伊,艾拉就交给你了。”莎莉说完也紧跟着杰克走了下去。


“他们……他们不要紧吧……”艾拉跪在入口处望着两人逐渐变小的人影,提心吊胆。


乔伊坐在她身旁,不敢将视线移到下面。


地下通道是个呈环状向下的楼梯,护栏上面的白漆已经翘起、掉落,露出灰黑的柱子。尽管护栏看上去还算完好,杰克和莎莉没有人敢真的去扶。阶梯很窄,仅够他们两个小孩并排,看样子也只能通过一个成年人。绕着阶梯走了一会儿,等看不到入口处的光点才算是到了头。前方的空间豁然开朗,地下竟然还存在一个精心装饰的空间,可能是躲过了气候的直接摧残,里面的东西竟然大致完好地保存着。但四周尽是灰尘,随便呼一口气都能扬起大片尘埃,格外呛人。地下的空间很大,挂着大幅的壁画和彩绘艺术品。而最为奇特的是,在这个大厅中央摆放着两口木棺。木棺除开摆放位置不同,外观上一模一样。


“莎莉,看样子我们发现了好东西。”杰克欣然跑上前,绕着木棺来回走动。


“……这是什么?”莎莉问道。一开始她还试图劝阻杰克,不过明白他完全不会把自己的话听进去后彻底放弃。


“棺材呀,这不是一目了然吗?”杰克笑着,将身子靠到其中一个木棺上。


“这里不是教堂吗?”莎莉惊讶极了,“我记得叔叔说过教堂是用来向神祈祷,寻求救赎的地方,怎么会放着棺材?”


“不知道。”杰克摆了摆手,“说不定里面藏着什么好东西。”


“杰克,你想做什么?”莎莉立刻察觉杰克的不良意图。


“嘿,当然是找找有没有什么好东西。”杰克说着,用手敲了敲棺盖,发出了沉闷的“咚咚”声。


“算了,杰克,”这里既黑又安静,莎莉心里不觉有些发慌,“这里什么样子你也看到了,我们上去了吧。”


“你不好奇这里面会有什么吗?”杰克指着木棺,作势要打开。


“够了,杰克,我们回去吧。”莎莉说着,声音也有些发抖。


“你难道害怕了?”杰克眯着眼,露出阴险的笑容,“我要把木棺打开喽?”


“你再这样我就走了,丢下你一个人在这儿!”莎莉气鼓鼓地说着。


“……奇怪。”本来玩性大发,杰克却突然露出困惑的表情。


“怎、怎么了?”莎莉绷紧了身子。


“这个木棺好奇怪,根本打不开。”杰克把手里的灯放到木棺上,两只手一起使劲,木棺依旧纹丝不动,“莎莉,你来帮帮我。”


“不要。”莎莉撇了撇嘴。


“莎莉,来帮帮我。”杰克的声音终于带上一丝央求。


莎莉仍然拒绝,有些不安地往四处看了看,不知是不是多心总觉得灯光弱了许多。就在她看向大厅一角的时候,身体不受控制地哆嗦了起来。


“杰、杰克……”她的声音抖得厉害。


“你怎么还不过来?”杰克本来想再嘟嚷几句,结果一回头发现莎莉的脸上满是惊恐。


“快逃!杰克!”莎莉的叫声划破了大厅的寂静,她提着灯不住地往后退。


杰克不解地转过头,一看之下脸瞬间褪了血色。他的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怪物!一个漆黑的爬行在地上的可怖怪物!它正一点点从黑暗中显出全貌,向他们走来,发出低沉的吼声。


“快逃!”莎莉再度叫起来。


杰克连灯也来不及拿,和莎莉一起沿着楼梯原路折返。他们跑得很快,被阶梯绊了也顾不上,只管没命地向上、向上。环形阶梯一点点挪移,终于出口出现在眼前。等他们从楼梯口逃出来,艾拉和乔伊正没精打采坐在地上。


“快逃!有怪物!”莎莉一把拉起艾拉的手,来不及解释过多撒腿就跑。


杰克也没了来时的镇定,脸色惨白,跑得跌跌撞撞。乔伊往里面看了一眼,对上了阶梯上逐渐接近的黑色影子,吓得发出一声惨叫,也跑了起来。


等到四人逃出了教堂,没有人敢再多说一句什么,腿不听话地打着颤。


“我要回家。”艾拉“哇”地哭出声。


莎莉紧紧攥住她的手,也看向杰克和乔伊:“我送艾拉回家,那个怪物说不定会跟出来,你们也快点回去。”


乔伊吓得魂不守舍,直接往家的方向跑。


杰克兀自惊魂未定,和莎莉她们告别后也跑了起来。


笼罩在月色下的教堂安静冷清,黑色的影子躲藏在废墟之下,悄无声息。远处还有烟火在绚烂绽放,人们的欢笑声此起彼落,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发生的小插曲。


孩子们回到各自的家中,谁也无法安然入睡。黑夜还未结束,已在他们心中刻下了被狩猎的印记。


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崇拜自然的小镇会在短短几天之后迎来腥风血雨。


TBC

评论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yeong | Powered by LOFTER